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梦想,高考加油

2020-07-12 21:5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畅

全国唯一高考专列,接过“爱心包”,通过“状元门”,在大兴安岭南麓山区大杨树站,又一批考生登乘“高考专列”,逐梦理想大学,诠释青春无价。7月6日9时30分,K5117次列车载着586名学子和家长奔赴阿里河。今年是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驶过的第18个年头。(新浪微博长三角铁路7月8电)

高考,对于寒窗苦读多年的学子们来说,是无与伦比的飞升之日。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已过去40年,历经多次变革的全国高考,仍然是学子和家人需共同面对的“人生大事”。在此期间,社会各界都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铁路部门开行“高考专列”接送考生,这一系列的暖心举措,为高考的学子助力前行。梦想有时很远,但有时又很近。铁路部门就这样充当着摆渡人的角色,全心全意的服务着每一名高考学子,让他们可以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

  一年复一年,让我感觉最大的就是铁路部门服务却逐年递增。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不停歇地一直做一件事。自首趟“高考专列”以来,这趟列车就一直在运行,多年来,共运送学生数以万人,更让很多学子学子圆了大学梦。在白色“和谐号”奔驰祖国大地的今天,这些高考专列承载着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寄托的是对祖国未来不可动摇厚望。愿所有学子如我们的“和谐号”一样奔驰大地,迈向明天!愿所有学子金榜题名!(王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