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困难我们从不懈怠

2020-07-12 21: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叶

7月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交通运输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中国交通新闻网7.1日)

      疫情和防洪,我们从不懈担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我们没有畏惧,全国上下各个部门都在积极行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尤其是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为了抗击疫情,义无反顾,勇敢直前,他们是战疫“逆行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铁路部门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面对疫情,铁路职工一直在各自岗位保障着运输生产安全,同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为抗疫情物资和人员的输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自6月中旬以来,我国南部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列车能否安全行驶直接关系着我们国家的利益和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防洪工作则关系到铁路安全的一个重中之重因素。我们已在防洪防汛工作中做好了超前准备、应急预案,以及在恶劣天气下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都处于可控范围内,事先做作好提前预警,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各行各业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对抗重重困难,虽然洪灾和疫情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是摧毁不了我们的团结一心,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徐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