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绍兴地铁2号线与公司设计院测绘中心合作成功引入GIS地理信息系统

2020-07-12 21: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绍兴地铁2号线,王纪云)“3、2、1,无人机解锁1随着飞手口令落下,按下了STAR键,一架黑色无人机飞速转动着强力的扇翼从绍兴地体2号线项目部楼顶缓缓升至天空。

为推动绍兴市建筑业信息化模拟技术,使BIM+GIS技术在建设工程中大力应用,全面提高我单位的BIM+GIS技术应用能力,确保工程目标的实施,引入现代化,信息化的管理手段。7月11日下午,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与公司设计院测绘中心展开合作,引入GIS地理信息系统为项目施工添一把力。

GIS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又称为“地学信息系统”。它是一个特殊的、非常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不同于普通无人机航拍生成的二维平面图,通过对绍兴地铁2号线04标两站两区间(袍越区间、越王路站、越袍区间、袍江两湖站)的无人机航测扫描点云数据,对所扫描地理数据的长度、面积、高程等进行量算分析,来达到为施工场地完成最佳位置的选择或最佳路径选择的目的;之后通过将越王路车站与袍江两湖站BIM模型与GIS地形信息相结合,可对本标段进行全景俯瞰,各种地理信息与属性信息尽在掌握。

此次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与公司设计院测绘中心合作意义重大,为项目应用信息化的专业性与广泛性迈进了一大步,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BIM与GIS相结合,生成两站两区间电子沙盘,努力将绍兴地铁项目打造成公司地铁施工的样板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