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建成信息化指挥中心

2020-07-12 20: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张寿

“谁来为我们讲解和演示”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付新明,带着指挥部各职能部门和包银铁路参建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参观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信息化指挥中心时说。

这时,安质部长张寿介绍,目前只具备六大功能,现场机械设备运转定位、拌合站、中心试验室信息化集成数字中心监控;视频监控物资收料系统;设备铁甲云盒系统;项目部萤石云视频监控系统;现场无人机实时画面传输系统等。

信息指挥中心作为铁路施工应用系统的生产运行中心存储数据,为铁路施工现场领域应用系统配置无人机监控,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同时主数据中心还是中国智能铁路的“大脑”,智能包银,它的建成,标志着铁路信息化向集中式和云计算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为铁路施工深入推进大数据应用战略、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紧密结合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对推动我国网络信息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新时代、新起点,铁路信息化将继续按照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应用与数据大集中的模式进行建设,实现铁路数据中心总体架构,满足施工现场部署与信息采集的需求。

包银铁路项目智慧工地的建设旨在帮助项目运用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实现项目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智能化,提高项目建设过程中效率和效果,降低项目建设过程中成本和风险,促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模式升级和管理水平提升,最终打造出铁路建设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及样板工程。

建设成果符合业主单位和项目各参与方的基本需求。实现项目建管阶段、多参与方和各专业信息共享和无损传递;同时提供协同工作和业务逻辑控制机制,实现多参与方协同工作及其业务流程组织与调度。平台具备协同管理和数据集成功能,与独立子系统的数据对接满足监测系统的集成要求。(黄超全张寿)

viewfile.jpg

截频图

viewfile-1.jpg

工厂化加工钢筋笼

viewfile-2.jpg

无人机从施工现场传回来的画面。

viewfile-3.jpg

安质部长张寿右一在向参观领导讲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