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龙横卧:雅鲁藏布江主梁合龙

2020-07-12 21: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6月20日7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由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最高海拔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拉林铁路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标志着拉林铁路线下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完成。

      拉林铁路为规划建设中的川藏铁路之一部分。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加查县境内,横跨水深达66m的雅鲁藏布江,全长525.1m,主拱跨径430m,系当今世界上铁路钢管拱桥梁中跨度最大。该桥创造了多项纪录:首次铁路桥梁主体结构采用免涂装耐候钢;钢管拱管内为C60自密实无收缩混凝土,在高原也属首次使用。相关施工技术对川藏铁路中段等相似工程的施工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目前,拉林铁路47个隧道全部贯通,120座桥梁主体结构均已完工,预计明年通车。拉萨至林芝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该项目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以上。拉林铁路全线平均海拔3300米,最高海拔5136米。

   

       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