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调图,调出中国铁路新希望

2020-06-27 01: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有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下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来源:新浪财经网)

2016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

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国高铁无论运能或是速度,早已跻身于世界前列。2019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运营总里程为3.5万公里,全国铁路路网密度为145.5公里/万平方公里,我国动车组列车总数量为29319辆。复兴号列车作为中国铁路的骄傲,中国复兴号CR400的速度已经突破400公里/小时,自2017年6月26日首发以来,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快的非磁悬浮列车。

数条新线路的开通运营对于中国铁路事业而言无疑是最希望听到的好消息,会使中国铁路版图得到进一步完善,新的路线会为多个城市之间带来新的便利,并为旅客带来新的出行体验。自新冠疫情爆发之后,铁路亟需新鲜血液的汇入与更高的服务标准,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则更是为我国西北地区的开发带来了福音,铁路网的贯通为西北地区的脱贫攻坚战筑牢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运输能力,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一日一图”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支持了铁路系统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并从多方面促进我国经济回温,根据每日客流开行适当车次,更好的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加有准备地应对即将迎来的暑期大潮和旅游大潮。持续提升的货运能力对各大中小型企业的复工达产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更经济高效的货物运输为国内外的经济沟通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从“一年一图”到“一日一图”,无数铁路人见证了中国铁路一步步走到今天,这是铁路不断提升服务标准,顺应市场变化的必然结果,离不开几代铁路人的共同努力。每日一图为人们的幸福而调;为中国的发展而调;为更美的未来而调。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水宿淹晨暮,阴霞屡兴没。七月,是热烈的季节,是值得出门走一走的季节,让我们乘上疾驶的列车,奔向祖国的壮丽河山,赞叹祖国的繁荣昌盛吧。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