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不停蹄的太郑高铁

2020-06-27 01: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建雄

郑太高速铁路,即郑太客专线,简称郑太客专、郑太高铁,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山西省太原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12月29日,郑太高速铁路郑焦段举行动工仪式;2015年6月26日,郑太高速铁路郑焦段开通运营;2016年6月16日,郑太高速铁路太焦段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郑太高速铁路太焦段将开通运营。

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太郑高铁长治站房工程的施工现场,10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确保项目不停工、不断档,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高高的钢筋架上,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起升机上,工人们正在安装机电设备;各作业面上,多支队伍同时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由于疫情的阻碍,原本的进度被打破了,所以经过相关部门的有利配合,决定抽调强有力的专业队伍10余支1000余人,增配汽车吊20多辆、垂直提升机20余台以及各种小型设备,工作面采用见缝插针、垂直施工和上中下连续施工的模式,确保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太郑高铁长治东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相信太郑高体会如期完成。

郑太高速铁路的建设,形成了华北地区南北向又一重要通道,结束了郑州与太原间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届时,两地通勤只需2小时,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必将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全线贯通后,作为山西东南门户城市的晋城将是沿线最大的受益者,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都将畅行无阻,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高位平台和广阔空间。<邵建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