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禁毒使命 筑牢铁路禁毒防线

2020-06-27 01: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在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也叫国际反毒品日,2020年也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现阶段二十一世纪铁路运输作为中国的重要交通方式,铁路单位必须做好禁毒的第一道关卡,将毒品拒之以外。因此铁路部门与公安部门紧密联合,开展铁路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起中国禁毒主力军。铁路部门对铁路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强毒品知识及毒品的识别,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将毒品犯罪扼杀在摇篮之中。

借此国际禁毒日,铁路部门加大对禁毒知识的宣传,不仅对铁路一线工作人员展开宣传教育,同时也将禁毒知识利用海报、电力屏幕、滚动屏幕等方式在车站及列车上进行宣传,让广大旅客了解到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利用铁路交通较大的客流量,提高社会对毒品的重视程度,从而更进一步做好禁毒相关工作。

在此次铁路禁毒宣传活动中,铁路公安组织警力深入火车站及列车,广泛开展“禁毒知识进车站、入车厢”活动,向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利用火车站旅客多、列车流动性强的辐射效应,把禁毒知识普及到每一位旅客,促使所有旅客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法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全社会并肩携手共同对抗毒魔。

在大力宣传禁毒知识的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抓毒枭、摧毁窝点、打团伙,将贩毒人员一网打荆铁路公安局对重点车站加派人员,对过往的旅客进行机查,人查,警犬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不放过一只“老虎”也不放过一只“苍蝇”。铁路部门严密的查毒缉毒的方式,不仅保证毒品带不进车站,同时也根据疑犯信息顺藤摸瓜打击贩毒制毒团伙,根除“毒源”。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势必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冯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