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暑运调图体现以人为本

2020-06-27 01: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6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期预计发送旅客93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澎湃新闻  6月24日)

暑运一向是我国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人口流动现象。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络绎不绝。战略调图满足了暑期的大量出行需求,提供更多时间车次的选择,在炎热夏日“防暑降温”还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指数,体现铁路部门以人为本。

长三角铁路以科技化和人性化照顾运输需要。在科技发展快速的今天,高铁早已实行“一证通行”,无需取票,持有效身份证便可畅通无阻。此次长三角普速铁路在6月20日后也开始实施电子客票,不仅方便旅客出行提高排队效率、使进出站更加便捷,还有效防范丢失车票、减少买到假票和高价买票的风险,从根本上解决多种出行的问题,减少人力劳动项目流程,缓解进站出站压力。电子客票的广泛应用是铁路与科技结合的优秀产物。

长三角铁路以一日一图和应急性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在“7.1”新图编制1165对旅客列车运行线的基础上,计划于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4对旅客列车,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暑期旅游、学生出行、商务往来越发多样。按照客流量相应的安排列车运行图,并做到每日调整,可见铁路部门的耐心、细致与热情。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也能体现其未雨绸缪,做好万全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长三角铁路以服务性和方便性提供旅客幸福指数。列车车次增多,时间选择增多,方便旅客制定更加合适舒适的出行计划。今年高考时间推迟,毕业生们的旅游和报考计划等较往年稍紧,调图尽量让他们的时间安排更加恰当有余。电子客票、加挂车辆、图外临客为旅客们的心在炎炎夏日注入丝丝清凉,漫长的路程更加舒适美好,获得心理上的舒展。

铁路调图让我们看见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看见铁路的安全可靠温馨,更看到了以人为本理念发展的信心决心。年年岁岁调图相似,岁岁年年细节不同。不断的完善服务细节和增进服务措施是铁路行进路上的创新,将为未来发展提供维稳助力和进步动力。每一次的进步都会是铁路和旅客之间搭建信任的桥梁,我们有理由相信,暑运调图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