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安全基础,助推安全发展

2020-06-27 01: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 “安全生产月”,再过两天,生产月就结束了,每年的安全生产月,各行各业都会开展和安全生产相关的各种活动,事关安全生产关系着每位职工,所以我们必须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安全生产”是铁路行业永远的主题,更是各行各业永远永远追求的真理,对于安全生产的追求不能只停留在六月,而是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只有这样,安全生产的理念才能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让“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行万里不仅要做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而且要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尤其是铁路运输行业,现在中国铁路的发展越来越快,铁路行业的特点极其复杂,由机务、车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多个部门组成。铁路各部门的联系,不仅仅具备较强的准确性和密切性,而且各业务部门之间必须协调一致,在运输指挥方面实行统筹安排,统一领导,而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对安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铁路部门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助推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首先,对于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到位,采取板报、横幅、电子显示屏、网络等宣传形式向广大职工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其次,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名铁路职工也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深入细致、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重形势,深入理解保证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把安全生产由被动变为主动。最后,开展安全薄弱环节整治。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整治。对伤害机率较高的作业项目和关键环节,实施重点预防、预控和预警,努力提高作业安全可靠性。职场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为确保作业安全创造必要的条件。

安全生产年复一年,安全责任却始终如一。只有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才能有效夯实安全基础,助推安全发展。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