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禁毒战线急先锋 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0-06-27 01: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优势,广泛搜集线索,加大查缉力度,自2019年6月份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20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3人,缴获各类毒品2469千克。(人民铁道报 6月26日)

6月23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

打好禁毒战,铁路当先行。毒品可以说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会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更会酿成家破人亡的惨剧,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铁路作为我国重要交通枢纽,在为旅客带来舒适、便利的同时,贩毒分子也会铤而走险,将藏匿毒品带至全国,因此铁路禁毒是我国禁毒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扼守交通大动脉的优势,广泛搜集线索,加强查缉,把毒品泛滥的苗头扼杀于摇篮之中。

实施精准打击,斩断运毒通道 。近年来,铁路警方不断强化信息共享,和各地公安机关联合作战,有效阻断毒品通过铁路交通进行运输。从07年到20年,北京铁路公安处共破获重特大运输毒品案件56起,查获各类毒品87909克;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历时五个月,成功破获“7.11”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贩毒嫌疑人15名,缴获海洛因6.1公斤,斩断了一条自缅甸经由四川再到内蒙古、甘肃等地的重大贩毒通道。可以说,在铁路部门大力度的查缉之下,保护了更多人免受毒品的侵害,更挽救了无数的家庭。

开展禁毒宣传,呼吁远离毒品。随着近年来铁路路网规模不断扩大,客流量不断增加,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进行禁毒宣传,更能达到覆盖面广、警示教育强等作用。各地铁路公安,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民警进车站、上列车、到站段、下沿线,分发禁毒宣传册,开展禁毒讲堂等形式,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牢记历史,远离毒品,为旅客筑牢拒毒、识毒、防毒的坚固防线。

当然,对于禁毒工作更需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将禁毒宣传教育实现常态化,帮助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主动对毒品“say no”,才能有效遏制毒品传播,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张博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