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拍一拍”,出行更健康

2020-06-27 01: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期,微信新出的“拍一拍”,不少人都觉得新奇,玩的不亦乐乎。其实在很早以前,铁路部门就已经实行了各种“拍一拍”,只是都以不同的形式实施,但总体来说,都是利用各种机器的“拍一拍”,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

比如巡视记录仪“拍一拍”,值班人员先对着机器自报姓名和当前的值乘车次,然后把记录仪别在肩头开始巡视车厢。凭借它的“拍一拍”功能,能够凭借纪录帮助旅客将遗失在列车上的行李找回;多功能摄像手电筒“拍一拍”,具有激光红外线、灯光照明、视频录像等功能,能够让铁路职工纪录当时工作情况,有问题时可以通过视频后期可分析故障产生的原理加以整改;还可作为检修机车质量是否合格的证据,能有效查找机车故障来源;作业记录仪“拍一拍”可以更好地还原现场作业流程,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纠正和完善,减少违章作业的发生,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一级修智能化综合检测系统“拍一拍”,运用“光截图像测量技术”和“电磁超声探伤技术”自动检测车轮外形尺寸和踏面缺陷及擦伤情况。如此高精尖的“拍一拍”功能大大缩短了动车组停车检测的时间,同时提高了现场作业的效率。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我们正在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迈向社会主义中级阶段,虽然这是一个长期阶段,但是我们国家也确实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强。社会的快速发展,带给我们的就是全新的生活方式。铁路部门在这方面一直做的很好,紧跟时代潮流,竭尽全力微旅客带来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铁路“拍一拍”,不同于微信功能仅仅靠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博眼球,而是真真正正的把“拍一拍”运用到了实际上,为铁路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为旅客乘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护旅客乘车安全和财产安全。铁路“拍一拍”,出行更健康!这样的“拍一拍”,可以再多来一沓!(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