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扶贫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2020-06-27 01: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镟皓

交通建设成了致富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0066亿元,占铁路基建总投资的78.8%。投产新线31052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6893公里。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16个铁路项目,已开通1项,开工建设14项。为贫困地区建设公铁有效接驳的高铁无轨站143个。铁路建设打通了偏远地区和外界沟通的壁垒,有助于资源“引进来、走出去”,使贫困地区逐步驶上经济发展“快车道”,彰显了铁路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人民铁道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阶段。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国铁集团围绕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展开的交通建设,为当地进行的产业发展扶贫、转移就业扶贫、医疗救助扶贫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加强深度贫困地区的基建投资看似是一笔巨额的支出,短期的利润回报也不高,但是这确实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策。客运站短的建设既可以发展当地的旅游业又可以吸引人才落户,货运路线的开通有利于当地农产品、本地资源的出口,投入运营后铁路各个部门还将为当地提供大量的稳定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问题,带动经济增长。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国铁集团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政策,坚定不移的加强贫困地区交通建设,势必要让贫困地区的人民共享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毛镟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