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 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2020-03-24 00: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当前,海外疫情迅速扩散,世卫组织已宣布欧洲目前成为疫情“震中”,越来越多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反观中国,12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报道米锋表示,中国已过本轮疫病情流行高峰,增加发病数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某一水平。(光明网2020年3月23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球疫情除中国外,184个国家和地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突破22万例,海外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了人们想象。在海外疫情日趋严重的此时,中国疫情的好转给全世界被疫情困扰的国家带来了希望,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各国携手抗“疫”,尽己所能伸出援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世界面对疫情考验,为世界战“疫”提供坚强的后背。

抗击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后,接下来就是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国在维持疫情防控态势仍然积极向好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措施,如免租金、减税额、降社保、不抽贷等,最大程度缓解企业在全国战“疫”中遭遇的经营困难。现在全国复工率均已超90%,多地已接近100%,大量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加快推进,让中国经济机器加速运转起来,为世界经济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湖北和武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实现“零报告”,连续三天的“清零”无疑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胜利将至的信心,但是风险还没有完全过去。尽管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境外输入风险却在不断累加,最好做到切断境外输入传染链,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从海关检疫到医学筛查,从定点隔离到定点收治,国境口岸各成员单位和属地相关部门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织牢境外输入的“防控网”,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没有国界,在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携手奋战,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建设荣损与共的“地球村”,才能取得全球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