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措保障农民工返岗工作

2020-03-24 00: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旭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措为疫情期间农民工返程返岗提供服务保障,助力工程项目迅速复工生产。

一是针对家在疫区的部分急需工种不能返岗,要求分包单位班组长以上人员提前到岗,对复工所需岗位进行梳理,并通过手机加强对能返程返岗人员进行摸排,指导工人合理有序返岗。二是针对复工后的劳动力缺口,联系疫情影响不大的地区的班组工人,主动为他们开具返程证明,并以协作队伍为单位分地区采取自驾、包车形式统一返岗,减少传染风险。三是首选当地待岗劳力,助力脱贫攻坚。重庆地铁4号线8标项目充分发挥日常协调工作建立的企地联系,首选石船镇、龙兴镇附近4名待岗劳力,分别在厨师、保洁、防疫消毒等重要后勤岗位担任职务,为防疫复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四是采取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加上“护盾”。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联系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为复工的200余名工人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确保农民工返工安全。五是项目通过空旷篮球尝投影幕布、张贴海报、露天讲坛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培训,在培训中穿插视频和实例讲解,切实增强返岗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各单位累计组织返岗施工队伍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80余次,共计 2000 余人。

截至目前,武汉公司所属各单位农民工返岗总计2600余人,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