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大爱践行初心

2020-03-24 00: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春来了,广东各地的木棉花开了。3月20日,广东省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共1093名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分别从武汉和荆州启程,乘坐高铁顺利抵粤。根据安排,返粤医疗队将进行14天集中休整。

3月17日开始,支援湖北的各地医护人员分批次撤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高铁一直承担着运送医疗卫生工作者奔赴防控第一线与大量的物资保障任务……在争分夺秒的运输任务中,高铁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和陆续奔赴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约定,“注意安全,大家一个也不能少,等着接你们回家”。

春到人间草木知。随着疫情的变化,医护人员逐步撤离,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抗疫从全面封锁向打持久战发展,特别在依然封锁着的防疫重灾区,在保证人力物力迅速流转方面,铁路部门依然是主力军,如何在发挥好铁路运输优势的同时,控制好病毒转移,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

快、稳、准是铁路部门的先天优势,特别是高铁,不仅可以针对疫情,对人员物资配送迅速作出合理规划,在后期复工复产等人员流动方面也是关键一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铁路工作人员牢记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尤其是一直坚守在抗疫运输一线的干部职工,用大爱践行初心、用生命履行使命,把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勇当祖国大动脉守护者,充分彰显了铁路这个半军事化组织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展现了铁路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后方被保护着的人们,看见英雄安全归来时安心的笑颜。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无论是前方医护人员的轮转,还是后方防疫物资的配送、复工人员的运转,对中国的运输力量特别是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是一个大考验,而经历了寒冬的我们,都有信心完成、打赢这场战疫,众志成城,我们胸有成竹。(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