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为复工做准备 用实际行动勇当复工复产“先行官”

2020-03-24 00: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恢复发展,解决社会劳动力的亟待解决的“刚需”问题,铁路部门一直在采取有力举措,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其中,“务工专列”便是铁路部门采取的一项硬举措。作为物资、人流运输的交通“大动脉”,铁路部门不仅要抓牢疫情防控,做好防疫部署工作,更要合理地定制运输方案,安排劳务输出、物资运输等各项对接工作。

如何及时掌握各地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合理安排运输计划,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企业单位等,铁路部门面临着极大的考验。错开高峰、避免交叉感染,铁路部门卡控关键,错峰检票、设置测温仪、测温门,加大消毒力度、体测频次,确保候车、乘车环境安全良好。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筑牢疫情防线,开通疫情期间的务工人员输出的“绿色通道”,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实现快速、准确地把务工人员运输到目标城市。这样的措施可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肩负着“人力、物力”运输的重要责任,承载着疫情期间的运输任务的强大的考验。充分发挥铁路“速度快、效率高”的运输优势,持续高效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给企业原材料、电煤等,为打赢这嘲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关键时刻,能够不负众望、勇于担当,铁路部门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抗“疫”胜利注入强大的力量。疫情严峻,环境特殊,铁路部门抓住关键,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交通运输的“硬核”担当力量。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