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疫”过后必有暖阳

2020-03-24 00: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 王余堃

最近多家媒体报道了各省市援鄂医疗队凯旋的消息,其中有两段视频让我印象深刻,一段是武汉所有建筑物在夜晚亮起灯光向援鄂的最美逆行者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另一段是当援鄂医疗队顺利完成任务准备返程时,一个小区所有住户们都不约而同地靠近窗边,向医疗队员们高喊着:“再见了,谢谢你们曾经支援过我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1。

实际上,疫情爆发后,在各地医疗队伍驰援武汉的同时,所有铁路工作者也与医务工作者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难,不惧生死,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全力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医疗物品及生活物资极其短缺,急需从外省抽调物资支援时,铁路工作者争分夺秒,身兼多职,使出浑身解数,从搬运、装卸到运输一条龙服务,迅速将一批批医疗物资送往武汉。疫情期间,铁路部门成立了一支支先锋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他们由党团员组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铁路人的风采!

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的守护让生命像花儿一样绽放。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所有援鄂的勇士们,你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也坚信,没有什么艰难险阻能挡住我们,寒“疫”过后迎来的必将是暖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