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满载“弹药”,为疫战贡献“中国力量”

2020-03-24 00: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晨晨

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13052公里外的马德里,驰援西班牙疫情防控。(中国新闻网)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抗疫战争做出努力。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奋战,中国抗疫形势一片大好,而今世界抗疫形势却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中欧班列逆“疫”出发,为世界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助力世界抗疫战争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崇尚和平、睦邻友好、充满仁爱的民族。“亲仁善邻,国之宝也”。中国一直以来都谋求和其他国家的共同发展,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在中国抗击疫情时,其他国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宝贵理解和支持,中方自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世界抗疫战争。

助力世界抗疫战争也是当前形势所需。中国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致力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既为中国人民健康安全负责,也为世界人民健康安全负责。中国一直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今在世界抗疫战争面前,更加证明各国人民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现在,中国的疫情已得到良好控制,其他各国的疫情却深深影响着中国,在世界疫情未明朗前中国一刻也不能放松。

助力世界抗疫战争彰显大国风范。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积极加强经验交流、协调安排举行医疗视频会议、紧急提供医疗物资、派出专业医疗团队……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国该有之气度和风范。

国家铁路采取各项措施助力国家抗击疫情。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文件和延长退票时限,减少人员聚集;隔座售票,拉开安全距离;开通防疫物资、人员专列,保证供给……现在,中欧班列携抗疫物资走出国门,驶向世界,必将给世界人民带来美好希望。

在战胜新冠病毒的道路上,中国从不孤单。在世界战胜新冠病毒的道路上,中国也绝不缺席。中国人民必当和世界人民同舟共济,共同迎来抗疫战争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