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青年员工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助力战“疫”

2020-03-24 00: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石蕾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祖国抗战疫情,3月20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组织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02标机电项目部青年员工成立青年疫情防护志愿服务队,到南宁市兴宁区朝阳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为青春添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临床用血库存减少,血液偏型、用血难等现象时有发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项目青年员工踊跃报名,用“热血”给临床等待救治的患者送去一份生命的温暖。

献血现场,经过工作人员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确保无疫情威胁后,依次组织报名青年员工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进行采血。前期报名的12名员工中符合条件的9名进行了无偿献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在一线直接参与抗疫工作,但我们希望通过献血,为生命助力,为爱接力,携手共渡难关。”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青年志愿者赵阳说道。

无偿献血的青年志愿者中,有部分刚刚值完班,也有献血后马上回到自己岗位上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也有已经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据统计,此次共有9名员工无偿献血,采血数量达3200毫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