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大规模设备整修,助推经济稳发展

2020-03-24 00: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国铁集团利用近期铁路客流低位运行的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55万名铁路职工在全国铁路开展大规模设备集中整修,进一步提升设备质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这次设备集中整修属于年度例行检修,从3月份开始,6月30日前基本完成,主要针对普速铁路繁忙区段和重点煤运通道。(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运输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纽带,它承担了全国旅客周转量的60%和货物周转量的70%以上。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对设备例行检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能正常工作,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铁路生产设备集中修,一方面可以保障日常运输,进一步提升设备质量,另一方面对社会的稳定带来缓冲作用,为经济发展和企业效益创造良好的条件。

   疫情尚未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时,调配大量的人力,对线路进行大规模设备整修,及时恢复运输线路,使一条条运输脉络早日恢复活力,彰显出的是中国铁路的使命和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开放时期,铁路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始终听从党的召唤,充分发挥骨干作用。新时代的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行动,铁路开展大规模设备集中整修,畅通经济“大动脉”,助推经济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