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加快建设

2020-03-23 08: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路地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的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已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45万人;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铁路部门有序、有力打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的“组合拳”。国铁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成立铁路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大决策,督促指导各建设单位认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国铁集团建设管理部下发《关于做好铁路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的通知》,并同步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铁路建设工地防控指南》,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指导。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了解沿线地方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要求,争取沿线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依靠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和生产物资材料采购供应等工作,打通人员、物资进入工地的通道。各项目建设单位细化复工方案,认真排查复工人员情况,严格把控复工条件,狠抓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截至目前,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段、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太原至焦作铁路、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丰台站改造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加快建设。

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段全面复工。京沈客专京冀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工作,协调地方政府及时批复复工方案,全面梳理剩余工程施工组织安排。北京市政府、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多次现场调研部署,积极协调解决电力迁改、外电工程、水管改移等事宜,特别是加快电力改迁工作进度。目前,京沈高铁北京段的3个标段17个工点已全面复工,2300多人进场施工。

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加快推进。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及雄安站站房等相关工程已全面复工。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坚持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对7700余名进场人员按规定建档立卡、登记备案,严格落实食堂、宿舍、工点等场所的防疫措施。广大铁路建设者正在加紧施工,确保2020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银川至西安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等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铁路复工,优先保证重点控制性工程复工。目前,银西高铁渭河四线特大桥等重点控制性工程和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境内工点已全面复工。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银西铁路有限公司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安排工程节点进度,派出包保组,加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物资的管理组织,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监管,锁定年内开通运营目标不动遥

太原至焦作铁路有序复工。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太焦铁路复工工作,召开现场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复工困难,调配库存材料优先满足太焦铁路复工需求,协调一批防疫物资供应铁路建设者。大西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城际铁路公司积极对接沿线地方政府,区分轻重缓急,协调解决劳动力、材料、设备等问题,精准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目前,太焦铁路全线复工。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加快建设。春节假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该项目132个工点不停工,全力推进施工建设,在2月15日和3月13日分别确保一级高风险隧道立新隧道、万米以上隧道万和隧道如期贯通;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对接,及时制订复工方案,有效解决人员返岗、交通保障、材料供应等方面困难。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1.9万余名建设者正在全力加快施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

丰台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加快复工方案审批,高效协调人员、物资、设备进场施工,同步推进北京地铁16号线丰台站等配套工程建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施工单位,提前制订复工方案,做细做实人员、场地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劳动力进场施工。目前,该项目施工稳步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