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

2020-03-23 08: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1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铁路青年直面风险、不辱使命、迎难而上、携手共进,贡献了青春力量。

年轻就是希望,年轻就是力量,年轻就是未来。一个个年轻的身影“逆行”而上、一股股服务的暖流温润心田、一列列疾驶的列车见证誓言,虽不像医护人员那样与病毒“短兵相接”,但铁路青年依然在平凡岗位上执着坚守、淬炼成钢。他们当中,有驾驶机车进出湖北的“运输先锋”,有快装快卸加班加点的“货运战士”,有坚守站车服务旅客的“暴走达人”,有守护线路安全的“钢轨医生”……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也是勇敢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精神面貌。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铁路青年以铁路之名、青春之名在铁路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最关键的岗位上奋战。曾经别人眼中还未长大的孩子,曾经初出茅庐登上职业舞台的青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战“疫”中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境界的升华。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广大铁路青年就一定能勇挑重担、再创佳绩,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