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铁”定不负

2020-03-24 0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秋娜

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按30天火车票预售期,现在可购买4月13日及之前的火车票。另外,1月27日起,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购票前还要先补充乘车人信息。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人民日报;新快报)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开始在武汉爆发,慢慢地,这场疫情蔓延到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导致了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25,108例,死亡4,594例。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共干事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pandemic)”。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铁路人员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在中国人民的配合下,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情况逐渐稳定,而国外形势却突然严峻,这场持久战因此变得更漫长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生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全健康挑战。因此,铁路部门紧跟国家政策,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从现在开始至今年9月30日,都可以买学生票,至铁路部门另有通知时止。且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知识决定命运,国家不能缺少栋梁。中国能在全球发展中打出响亮名声,离不开校园里不断刻苦奋斗的莘莘学子。他们在国家帮助下汲取力量,期待有朝一日能报效祖国。

春天已经来临,温暖的日子不会太远。全国战疫,铁路部门紧跟步伐,始终坚守阵地,听从国家指挥,做好防护,严格排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又会恢复最初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