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脚沾泥土 身接地气

2022-03-02 07: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强 次少杰

黄望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与铁路客车打了一辈子交道,先后检查发现近万件客车安全隐患,排除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200余件,被同事称为“客车神探”。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黄望明没有顾上休息,第二天就马不停蹄投入紧张的工作,走站段、下车间、进班组,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向工友们普及民法典知识……“铁路职工要有铁的担当,更要弘扬工匠精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望明声音洪亮地说。

笔记本上,黄望明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参加湖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专题调研,参加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专项调研,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每一项履职活动,他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过去一年,针对客车行车技术难点,黄望明组织开展了“客车地面专家系统制动报警处置”“便携式多功能电茶炉防干烧检测仪研制”等9项技术攻关,培养高级技师4人、技师18人,其中有3人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称号并被授予火车头奖章。

作为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今年全国两会依然关注产业技术工人的选树和培养。他将建议积极营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环境,让技能大师工作室、工匠小屋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制度更完善、作用更突出、成效更显著。

◆采访手记

作为来自铁路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脚沾泥土、身接地气,提出的建议也饱含温度。令人欣喜的是,他提出的“大力发展铁水多式联运”“加快推进跨区域司法管辖改革”等建议,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的积极回应并正在推进落实。

密切联系群众,展现新时代全国人大代表风采,是他工作履职的基调。身负众望与寄托,黄望明为群众建言、为铁路发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