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实现春运平稳有序

2022-03-02 07: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李港兴 宋斯丽)春运40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809.8万人次。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模式阶段性安排春运运能,同时及时准确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和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南宁局集团公司科学精准安排运力,春节前后共加开、重联或加挂列车135.5对,安排开行44对夜间高铁列车,有效保障了运能需求。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加开9趟学生返家专列、25趟“点对点”高铁和普速专列,有效保障了务工人员和学生返乡返岗。

为强化春运和北京冬奥会安全保障工作,南宁局集团公司优化站车服务举措,组织对77个客运车站和189对动客车底的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治,优化南宁东、柳州、桂林北等6个主要客流站的旅客绿色通道和换乘流线,对北京、张家口方向旅客列车途停的21个客运车站严格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确保进京、进张家口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春运期间,面对百色突发疫情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落细百色市“三不进三不出”的管控要求,调整或停运74趟次百色方向列车,临时暂停百色、田阳、田东北、平果、靖西、德保、田林站旅客进出站乘降业务,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同时,他们开行12趟“点对点”运输专列运送医护人员往返百色地区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协助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效有序开展百色抗疫所需各类物资调运工作,确保应急物资随到随装、快速发运。随着百色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春耕备耕等物资采取减免仓储费和集装箱延期使用费等措施,有效助力百色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