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往无前的中欧班列

2022-03-01 23: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2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国铁集团最新统计,1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04列,同比增长11%。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5万余列,通达国内33个城市、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中国铁路)

自2020年起,中欧班列就已向德国、西班牙等各国输送大量防疫物资。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在疫情使全球贸易渠道受阻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采取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稳定开行等得天独厚的优点,成为疫情期间全球国际供应链的中流砥柱,将以万计的防控物资运送至众多欧洲国家,为打赢全球疫情阻击战送去支持与希望,更向全世界展示了素有礼仪之邦美誉的中国的大国情怀与国际担当。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样也是国与国之间相互交流合作的基础纽带,无论是历史上的驼队,还是如今的中欧班列,横贯东西的丝路一直都是促进货物流通、人文交流的重要通道,中欧班列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与对外开放,更有效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各国合作共赢的局面。中欧班列为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奠定了基础,为建设“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欧班列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必将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决心,一往无前!(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