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西铁路建设复工率达百分之百

2022-02-28 07: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谢志慧

(李港兴 宋斯丽 谢志慧)当前广西铁路建设项目在节后全力推进,截至2月23日,广西境内贵南高铁、防东铁路、南玉铁路、南崇铁路、柳州枢纽改造工程5个在建重点铁路工程、156个工点全面复工复产,近1.3万名施工人员投入铁路建设中,复工率达100%。

连日来,广西铁路建设者抓进度、忙施工,掀起节后复工高潮。2月16日,元宵佳节刚过,贵南高铁广西段近8000名建设者回到岗位,沿线100多个工点机械轰鸣声络绎不绝。在贵南高铁智能化双块式轨枕厂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电脑和智能机械臂进行箍钢筋、桁架筋、混凝土入模浇筑等轨枕生产的工序作业。随着第53.4万根轨枕成功下线,标着广西段轨枕的总生产任务已经顺利完成60%,预计9月份完成贵南高铁广西段88.9万根轨枕的生产任务。截至2月23日,贵南高铁广西段路基土石方和隧道工程分别完成设计总量的98%和90%,无砟轨道工程正在有序高效推进,整体建设进度适度超前。

与此同时,在防东铁路的关键节点——西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利用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开足马力抓生产,正在进行栈桥桩基作业。据了解,防东铁路项目春节期间没有停工,100多名留守人员参加了施工作业。农历正月初三一过,防东铁路项目就吹响了开工号子,有序组织管理人员、施工队伍迅速返岗,机械设备、物资材料合理配置。元宵节后,防东铁路的18个工点已全部复工,760名施工人员回到铁路建设岗位。目前,防东铁路全线8座隧道已全部贯通,区间路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总体建设进度已经超过77%,为2023年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铁路项目快马加鞭,基础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春节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广西宁铁建筑有限公司有序组织1000多名工人全力以赴投入到重点工程建设中。近日,同样在北部湾沿海地区,近200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北海站站房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回填土作业。北海站站房提质改造工程作为北海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完工后站房规模将由中型站升级为大型站,站房建筑面积扩大至1.85万平方米,为原来的1.5倍。目前,北海站站房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40%,候车楼部分已经完成一层的主体结构浇筑,贵宾室区域地下一层和面基层也已完工,各项工程正按时间进度有序推进。

为确保疫情防控、建设施工两不误,南宁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防输入、控接触”,采劝点对点”包车运输、与输入地村屯组织沟通联系、组织对返岗人员采取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保证施工人员安全进常同时,他们科学布局生产、生活区域,精准划定最小管控区域,严格实行封闭和实名制管理,确保施工人员班前班后安全可控。截至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未发生疑似或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实现广西铁路建设节后复工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