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笑对工作,在平凡中实现不凡

2022-03-01 23: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荣昌

肇庆市位于广东省西北部,是连接广东与广西的重要枢纽,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州都市圈城市之一。同时,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使多所高校坐落于此,不断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随着春运的落幕,返校高峰也如约而至。又有新的考验在等待着肇庆东站的客运员们挑战。

不同于往年的错峰返校,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肇庆市的几所高校的返校日期不约而同地全都选在了二月末。春运虽已结束,肇庆东站的客运员们也没松懈下来,他们紧绷着神经,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次学生返校高峰。

苏一凡是肇庆东站客运三班组的一名普通客运员,这位来自石家庄的姑娘因为疫情,今年没能回家过年。但是她总是乐呵呵地面对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上的各种任务。笑对工作是她的态度,她的这份乐观不仅感染了周围的同事们,也给旅客的出行带来安心。由于客票系统的更迭换代,学生票每学年须采集一次学生优惠资质,才能正常刷身份证进出站检票,这就给许多不了解铁路出行规则的学生带来了困惑与不解。考虑到这种情况,苏一凡便积极地在进站口以及候车厅宣传科普: “购买了学生票的旅客,如果您本学年没有办理过学生资质核验,请到售票厅人工窗口或自助机上办理,方便您的出行,谢谢配合。”面对有疑问的旅客,她也会耐心解答。学生的乘车经验较少,同一个问题一天内不同的人会问上好几十遍,但是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不耐烦的神色,防疫面罩下的眼睛,总是眯成一条线,口罩下的嘴角总是上扬。温暖的语气,让许多咨询问题的旅客都连声称赞。

面对旅客的夸赞,苏一凡有些不好意思: “这些都是我的份内活,给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是我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夸奖的,而且我也是一位党员,党员就是该积极面对工作呀!不过大家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我也很自豪,我能帮到别人,就是实现了自我价值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