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邓家湾隧道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2-28 07: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近日,位于四川大凉山腹地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邓家湾隧道内一片繁忙,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10标项目部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为全隧顺利贯通进行最后冲刺。

“邓家湾隧道结构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9390米,另设1750米横洞一座、2040米平行导洞一座,最大埋深约700米,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冕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冕宁站通往峨眉站方向的首座隧道。由于该隧道围岩富水、地质条件差、掌子面易溜塌,加之地下水丰富,不可预见因素多,先后穿越4条断层破碎带,多处大变形、塌方等,致使开挖难度一度增大,安全风险极高。”项目部经理李旦合说。

为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期按标完成建设任务,项目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协调会,率先在隧道掘进施工中实行“三台阶”开挖方法,利用水压光面爆破、超前地质预报等科技手段,及时组织优秀劳务骨干队伍,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建设者们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实行昼夜交替,赶超进度,拿出百米冲刺的干劲奋力攻坚,实现了开挖日进尺13米的优异成绩。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冕段是目前新建成昆铁路全线尚未开通运营的区段,目前,各施工标段已经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抢抓施工进度。”成昆铁路公司西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2月25日,邓家湾隧道正线已掘进9386.5米,剩余3.5米。全隧实现贯通后,将为后续架梁铺轨及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