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校添助力,铁路部门的不变初心

2022-03-01 23: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随着2022年春运圆满结束,近期也陆陆续续迎来了莘莘学子返校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优化运力供给,细化服务举措,为学生打造安全便捷的返校旅途。

为确保学生防疫、安全出行“两不误”,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两头车站亮码出行和体温检测要求,切实守护好进站第一道防线和出站最后一道防线的屏障保护。同时,有针

根据不同地区的开学情况的不同,铁路部门及时对接,了解学生的开学时间和返校动态,灵活安排运输方案、明确方向、按需开车,让学子的返校之路更便捷、更安全、更温暖。铁路部门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和便捷,定制加开“点对点”返校列车,从增加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学生票退票免收退票费等一系列暖心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返校学生的乘车安全,满足了学生返校需求,也让学生更加舒心、家长更加放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保运输、促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行返校列车定制化,同返岗专列、扶贫专列等列车一样,为的是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延伸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群。铁路不断发扬务实创新的精神,出实招、出新招,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着想,为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返岗、返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支持。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铁路部门每一位工作者的真情实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将守护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标准,为人民利益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