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昌客车车辆段给春运列车“问诊把脉”开“良药”

2015-12-07 12: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龙

距离2016年铁路春运还有近二个月的时间,武昌客车车辆段提前动手、积极谋划、积极备战,为春运铁路客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按照往年整修客车的经验和方法,从11月中旬,武昌客车车辆段春运客车整修工作就已经全面展开。这个段针对春运期间将大量开行临客列车的实际情况,提前组织力量,制订春运整修方案,集中对春运列车进行质量整修,全面提升客车安全运行系数,确保春运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为确保在春运前完成全部客车的整修工作,这个段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带领全段5个运用车间的干部职工共同投入客车整修工作。重点对车下悬吊、控制柜、列车绝缘、列车广播系统、塞拉门、客车防寒设施、电气化餐车厨房、蓄电池、绿皮车发电机、电茶炉、车端连接器等为重点整修项目;对列车走行部悬吊装置、制动系统、钩缓装置、走行部、制动盘等关键部位进行“过筛式”检查整修,全面消除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倾向性、常见性”故障。为了确保整治质量达标,他们还通过现场盯控、督导检查、帮教写实等手段,段包保干部重点对各自包保范围内的列车质量问题进行跟踪复查,并对整修后客车严格进行把关评比,对检修不达标车辆,严格追究检修作业人员及质量检查组人员责任。

此外,为了让旅客满意,他们还重点对车内座椅、集便器、洗漱台、座椅、门窗、车载影视系统等旅客上部服务设施进行整修,全力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真正做到用“质量说话,让旅客评价”。对整修验收合格后的临客列车,该段还在每一辆车乘务室内粘贴春运临客车辆整修合格证,让临客车辆“持证”上岗。在做好春运客车整修工作的同时,该段还组织3000名“车辆大夫”进行路风、两纪、应急处置等专项培训,并制订后备人员应急预案,为应对突发状况、增开临客列车做好充分的准备。

截止到目前,该段各运用、乘务车间共消除了108起客车设备故障隐患,其中典型故障56起。

(王世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