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载着希望飞驰在路上

2022-03-01 21: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车轮滚滚,寻着春的足迹奔腾在亚欧大陆上。风笛声声,和着春的节拍奏响货畅其流的华美乐章。37.2亿吨货物通过钢铁大动脉运抵五湖四海、国家铁路货运装车实现历史性突破、货运95306实现整体升级。(中国经济网)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铁路货运自觉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担当重任,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勇当先行,用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谱写了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聚焦“两坚守两实现”目标,持续开展增运增收攻坚会战,电子客票推广、新线开通运营、“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频现,日均货运装车、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为完成全年运输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且兼具安全、经济、便民、实惠,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

铁路货运发展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2021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达到37.2亿吨,同比增长4%。日均装车达到16.8万车,同比增长4.4%,其中11月日均装车首次突破18万车大关。这份成绩单,见证着中国经济加速发展,一列列货运班列仿佛纽带有力拉伸,迸发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力量,让中国经济的航船风雨无阻向前进,书写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

神州大地“铁龙”驰骋,流动中国尽显活力。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环线列车犹如一条金丝带,成为一张“亮丽名片”,谱写了一曲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中国经济“质”与“量”的共同提升,见证着中国发展的活力。回眸2021年,中欧班列更是动力十足——全年开行1.5万列,发送14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29%,综合重箱率达到98.1%,去回程占比达81%,较2020年再提高3个百分点。中欧班列成为中国“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呈现出“大美中国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展示出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让一个个美好愿景成为现实,描绘最美的追梦图画。

在全路施工任务繁忙、普通敞车运用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加强敞车货源装车、交接、卸车、排空各环节的闭环运输组织,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效率。

加强装车,交接,卸车,排空各环节的闭环运输组织,这些积极有效的行动,争分夺秒服务旅客货主的思想,不仅仅是服务质量的提高,而且还体现了新时期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至精至诚,全心全意服务社会,牢牢树立旅客货主至上的观念,以旅客货主是企业的生命所在,我们为客户的服务而存在,这种新思想,新观念,新举动,值得学习发扬。

通过强化日常精细化调度指挥,促进有效货源兑现,日均装车数和货运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光鲜亮丽的成绩单,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运得了,到运得好。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

笔者坚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经济必将腾飞发展。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