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点亮梦想

2022-03-02 07: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穆志鹏 李 维

近日,在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病房,11岁的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躺在病床上开心地笑着。2月10日,她刚做完右臂的第一次手术,现在已经开始期待自己的第二次手术。“我想快快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学习、唱歌、跳舞。”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说。

面对前来看望的亲朋,她的母亲感慨地说:“谢谢国家、感恩党,是铁路驻村工作队救了我的孩子,手术一切顺利,很快就可以出院了。”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的母亲所说的善行,是一个爱心点亮梦想的故事。

家住和田县拉依喀乡巴什拉依喀村的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是学校里公认的好学生,像所有的小女孩一样也有着自己的梦想。“我喜欢跳舞,特别想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台表演,长大以后还想教更多的人跳舞。”她说。

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的家以前是贫困户。10年前,她的右臂被开水烫伤,因未及时进行有效治疗,造成右臂皮肤粘连,至今右臂无法完全伸展。“10年了,我没穿过短袖衣服,更别说花裙子了,也没有办法跳舞。”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说。

巴什拉依喀村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帮扶的村子之一。“一定要帮助孩子治好右臂1一次,铁路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家。看到铁路驻村工作队的叔叔伯伯,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就想跳舞,但打不开手臂。铁路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马决定送孩子去医院治疗,帮助她健康成长。与她的父母沟通后,铁路驻村工作队队员带着她多方寻医问诊,反复比选医院,让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有了圆梦的希望。

今年春节前,铁路驻村工作队送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去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治疗,该医院已经治愈过很多类似症状的患者,只要通过两到三次的手术治疗就能康复。

考虑到手术治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铁路驻村工作队采取自发捐款等形式筹措了手术费用。让小女孩在上初中前完成手术治疗,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生活学习、实现唱歌跳舞的梦想,成了铁路驻村工作队所有队员的心愿。第一次手术如期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顺利回到了病房。

多年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帮扶和田县多个乡镇村脱贫,兴建大批产业帮助当地群众,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如今,乡村振兴正如火如荼开展中。据了解,仅2021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定点帮扶的和田县投入帮扶资金达2000余万元,共实施17个项目,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

铁路驻村工作队的爱心助医举动也感动了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说:“人间有真情,为铁路人点赞。”

回想到这些年家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铁路驻村工作队对孩子的帮助,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的妈妈热泪盈眶:“有铁路的帮扶,我们真的感到很幸福1

现在,手术后的麦尔哈巴·阿不力米提在慢慢康复。想到不久以后就可以穿着花裙子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她的脸上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