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葵花子乘中欧班列出口

2022-03-02 07: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曹宇婷

(马威 曹宇婷)2月25日3时,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1371吨葵花子的中欧班列完成通关查验手续,驶出内蒙古乌兰察布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后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境,远赴7300多公里外的俄罗斯别雷拉斯特,用于当地春耕播种。

“这批出口货物是巴彦淖尔优质葵花子,作为春耕物资运送至俄罗斯。”今年,内蒙古亚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发运4列200个集装箱葵花子至俄罗斯。该公司总经理李路介绍,过去葵花子出口主要通过海运,运输时间长还容易受潮,搭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提高了,货物安全更有保障。

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承担七苏木物流园区集装箱以及成件包装货物的运输任务,为乌兰察布开行至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中欧班列物流集散提供了便利条件。随着内蒙古开放通道优势日益彰显,集宁货运中心全力服务中欧班列运输,优化货运受理和通关流程,加强与关联单位协调配合,提高装卸作业效率和质量,不断完善市场分析机制,积极开发适箱货源,丰富进出口货物品类,加大现场盯控力度,层层跟踪把关,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运行。

在打造功能齐全、服务高效、内捷外畅的内陆开放新高地征程中,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中欧班列完善市场分析机制,开发适箱货源,增加集装箱发运量,加强与各国在多式联运、物流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出口货物从单一走向多元化,涵盖汽车及配件、机械设备、生活用品、木材等多个品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韧性和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