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爱路护路教育,企校共筑安全屏障

2021-11-25 21: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加强学生的安全行为教育,减少危及铁路安全的事件发生,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观念,11月25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车站运转车间派出宣讲团前往东晖小学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团利用课间操的时间,走进班级,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宣传铁路的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强调“四不”教育,即:教育引导学生不上道、不摆障、不石击、不拆道。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做危害铁路安全的事,堵住路外伤亡和危害铁路行车案件的漏洞。做到“三个”严禁,教育学生保护铁路设备器材、爱护铁路栅栏和铁路绿化的重要性,严禁偷盗铁路器材和运输物资,严禁拆卸、损毁铁路行车设施、设备,严禁在铁路站场逗留,穿行、钻车和扒乘列车。

宣讲团通过宣讲与案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铁路规章制度和路外安全常识进行了宣讲。在孩子们对路外安全有了基础的认识后,再辅以事故案例。用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教训直观体现出不遵守铁路规章制度的严重危害,让学生们在心中自觉拉起道路安全“警戒线”。

此外,宣讲团讲述了铁路运输在国民经济大动脉中的作用、铁路的有关法律法规、铁路安全常识。要求广大师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铁路宣传和监督工作,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强化广大学生“爱路护路”的“小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宣讲团还发动学生向父母、亲友宣讲,以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效果,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社会效果,使创建“平安铁路”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