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阿阿铁路”惠及更多沿线百姓

2021-11-25 21: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关拥军穆志鹏)近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稳稳落下,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搜狐网11月22日)

道路畅通了,经济的脉络才会动起来。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是否畅通发达,往往就是评判当地是否富裕的一个标准,只有打破交通闭塞,经济的血液才能流动起来。“阿阿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 114.6 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 120 公里。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车站,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计划2022年开通运营。为此,当地百姓对铁路的到来,火车开进来充满着无限梦想和期待。

“阿阿铁路”具有重要的交通地理位置。“阿阿铁路”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远期规划建设伊宁至阿克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新疆铁路“四纵四横”铁路网中阿勒泰—克拉玛依—伊宁—阿克苏铁路线的一条“纵”线,对于“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阿阿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伊宁至南疆的列车不用再向东从乌鲁木齐、吐鲁番绕行,大大缩短了距离,将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重大作用。

“阿阿铁路”对于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阿阿铁路”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幸福生活都是艰苦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为“阿阿铁路”沿线老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向前奔跑。一条高铁蕴含着一份希望,期待“阿阿铁路”能够早日开通,惠及铁路沿线周边百姓,让经济乘上高铁的“东风”,让广大民众更好地享受高铁发展的成果,让我们共同见证高铁建设所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