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做利己利人的文明旅客

2021-11-25 21: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日前,笔者在一趟火车上看到,一位旅客在卧铺车厢的过道上行走时,因为列车进站时的晃动,旅客的左手臂擦在了一睡在中铺的小伙子未脱鞋子脚又伸出铺外的鞋底上,旅客一看衣袖,小伙子鞋底的灰尘弄到了衣袖上,顿时口出气话,而小伙子也不道歉、讲理,纠纷发生。待接警后的列车乘警赶到,一番了解、调解,纠纷总算妥善解决。“祸不单行”。另外一趟车上的一名旅客在要咳嗽时,因怕把口罩咳脏,就摘掉了口罩咳嗽,这引发了对面座旅客的极度不满,结果又是一场纠纷,列车乘警出面处理,事情才平息。

古话说,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出行在外,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一个人如果没有规则意识,不注重礼节礼貌,不把“文明”两字记在心里,这既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一些矛盾、纠纷,不利于自己的出行平安,更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但它却是最珍贵的东西。火车是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家争做利己利人的文明旅客,实在是一件人人开心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