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绘制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2021-11-25 21: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据铁路部门消息,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正式试运行,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意味着,借助宁安、安九高铁互联互通,我市西向高铁通道进一步扩容提速。

安九高铁途经九江、黄冈、安庆等地,连接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沿线分布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城镇密集。该条高铁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江区域铁路网布局,提升中部省份之间铁路通道能力,对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安九高铁”助力区域性腾飞发展,发挥着重要经济活力的作用。“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高铁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高铁经济带、高铁新城等高铁经济的蓬勃发展,将促进各城市和区域间的互通互联,使旅游业、物流业直接受益,进而重塑地区“经济地理”。“安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高铁”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安九高铁”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安九高铁”极大地方便当地百姓出行,真正给百姓带来方便路、幸福路、致富路,“安九高铁”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安九高铁”所带来的不仅仅是铁路运输能力的提高,最大收益的无疑是沿线民众,最关键是带动整个区域性经济腾飞发展。

“安九高铁”沿线有着优美的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安九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高铁时代的到来,给人们出行和城市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民生之所向,安九高铁是一条承载希望的高铁,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绘制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让我们共同期待安九高铁的开通,让幸福生活起航。(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