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人民铁路为人民》有感

2021-11-25 21:3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彭星

国铁集团制作的专题片《人民铁路为人民》,短短三十多分钟的时长,大量珍惜宝贵的历史画面,娓娓道来的纪实语言,反映了铁路百年发展历史,向公众详细介绍了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铁路精神谱系。

不论何时,他们依旧贯彻着“问计于民”的理念。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始终以联系民生、服务群众为己任。根据人民的需求,陆续出台了“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在线选座、刷脸进站、互联网订餐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还会根据调研满足部分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总结京沪、成渝、南广、厦深、西宝等线路试点试验,在广深、广珠及珠玑城际铁路正式上线计次票、定期票。疫情期间,引入红外测温仪、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健康码自助查验通道等,让乘客能够快速通过,减少旅客在车站的逗留时间。

不论何时,他们一直锤炼着“为民服务”的本领。不论是强降雨、强台风袭击,还是酷暑高温,或是暴雪寒潮,客流不停息,铁路不休息。只要是人民需要,铁路人就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机车运行平稳,驾驶机车的乘务员都会时刻百分百地聚精会神,为使旅客忘却使人疲惫的漫长旅途,车厢中的客运员都会热情地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在面对异常天气时,他们还会全面保障晚点列车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组织力量做好设备抢修、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等工作,在危急关头铁路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不论何时,他们始终坚守着“人民至上”的情怀。为了能够跟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铁路人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截止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63万公里,高铁达到3.79万公里,京张高铁、浩吉铁路等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建成投产,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快成型。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逐步融入到了广大百姓的生活之中。

韶华易逝,沧海桑田,但一代代铁路人依旧前仆后继,勇担先行使命、牢记千钧重托,主动担当起时代发展的排头兵、甘做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科技创新的桥头堡,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人民生活幸福不懈努力,持续奋斗着。(宋彭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