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在即,东南亚各国纷纷支持中国高铁

2021-11-25 21: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老挝段十座站房全部完成,列车动态检测全部完成,以及全线供电线路及接触网相关设备也已完成验收,中老铁路将于12月份通车等等一系列好消息,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在这些利好消息的推动下,东南亚其他各国也加快了步伐,并纷纷表示了支持中国高铁的态度。

中老铁路的建设寄托了老挝人民的深切期盼。对于老挝这个内陆国家来说,没有独立的出海港口,对外贸易开展极不便利,中老铁路的建设,使老挝实现了真正的互联互通,对于加强同中国、东亚、南亚等国的联系实现经济文化交流,推动老挝经济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当今世界,不管是哪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一场新冠疫情让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国与国之间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共克时艰抵御危机。对于泰国这样的感触尤其深刻,旅游业作为泰国的支柱产业,GDP的1/5来自旅游业的贡献。疫情以来,泰国失去了中国市场,泰国的旅游业遭受重创。因为以上种种原因,泰国等其他东南亚国家也积极表明态度,支持中国高铁建设。泰国更是承诺负责建设中老铁路,中老泰铁路连接线部分。

中老泰铁路建设对于加强泰国4.0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接都有积极意义,建设好中泰路,中老铁路,是中国人民和泰国人民,老挝人民的共同期盼。中泰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和中南半岛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互联互通水平,为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对于促进中泰铁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人员往来,助推区域发展繁荣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让沿线民众得到切实实的好处。

不管是中老铁路还是中泰铁路,影响的不仅仅是两个国家,而是对东南亚各国的深远影响。老挝、泰国处于热带雨林地区,中国高铁建设者克服恶劣的气候和施工难度,帮助这些国家打开了一条希望之路。(廖琴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