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层车场——北京丰台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11-23 21: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11月23日2时10分,随着首趟检测试验列车55003次从北京丰台站发出,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联调联试正式开始,车站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6腾讯网》

北京丰台站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设计17台32线,形成“顶层有高铁、地面有普速、地下有地铁”的立体交通运营模式。施工期间,通过新工艺、新设备、新科技的一系列应用实践,极大提高了北京丰台站施工的可靠性、安全性,所有重大节点均按期完成。

丰台站的改建,不仅可以使运力大幅度提升,还可以使整个北京的西南客站布局达到一定程度的平衡,缓解北京西站的客运压力。届时,北京西站所有普速旅客列车都将移至丰台站开行,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专司开行高铁列车,让旅客出行的选择更多、便利更多。不仅如此,改建后的丰台站还将与其他北京铁路枢纽深度融合,优化首都交通运输结构,完善首都综合交通体系,强力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并迎来“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全新使命。

新丰台站的开建,预示着百年丰台车站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未来丰台站一定会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丰台车站将在中国铁路的舞台上,担当更加重要的角色。“天上有高铁,地面有普速,地下有地铁”,一起期待丰台站的华丽蜕变吧。(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