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绝不姑息霸座行为

2021-11-23 21: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我就在这儿坐一会怎么了?”“补什么票?我钱多啊?”“又没有人,为什么不让坐”“怎么这么小气?”……这些不可理喻的“迷惑发言”都出自不久前C2058次列车上,一名越席“霸坐”的男子之口,之后还有更过分的……(中国铁路)

现在大家都出行都喜欢乘坐高铁。因为高铁速度解决了出行拥堵,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有效的节约了旅客的出行时间。但是总会看见“某某高铁霸坐”屡禁不止的新闻。正所谓国民素质有待提高,但铁路公安也不是吃素的!该乘客不仅霸坐,还将水撒在列车过道并且随意吐痰,查验健康码时拒不配合并辱骂列车员,面对周围旅客和工作人员的劝阻,该乘客依然我行我素,严重影响列车秩序及其他乘客的正常乘车。综合以上行为,该乘客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可谓是大快人心,坚决遏制并且绝不纵容“谁闹谁有理”的不良心态。

霸坐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更是一种违约行为。从乘客购票成功的那一刻起,乘客与承运机构的客运合同就已经生效,购买车票时选定的车次座位就是合同的条款,去乘车就是履行合同。强占了其他乘客的座位,这属于侵权行为,侵犯了其他乘客的合法权益,违法了《民法典》。另外,他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高铁乘坐秩序,违法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也是一种治安违法行为。公共场所绝对不是撒野的地方,乘坐高铁也不是谁的法外之地,笔者在这里呼吁大家健康出行,文明出行。

(顾瑞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