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基层党组织换届圆满收官

2021-11-23 21: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段党委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部署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所属32个党(总)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为了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该段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确保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党委委员深入包保联系点,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监督换届选举工作,加强车间、科室、班组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把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强化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保障权利的行使,促进党支部工作走上规范化、常态化。

换届选举工作期间,该段各党(总)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严格遵守《党章》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规范选举程序。认真扎实推进选举工作。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切实把能够代表职工利益、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推荐为候选人预备人选,做到规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奏不减少,严肃选举工作纪律。充分尊重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保证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通过一系列举措,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换届选举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是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推进器”,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结合机构改革和工作实际,对所辖37个党支部进行优化整合,撤销2个党支部,优化26名党员的归属。通过优化整合,为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该段还压实党建责任。引导新一届委员将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标准,继续开展“三会一课”、创岗建区和主题教育活动,狠抓基层、基储基本功,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

据悉,换届过程中,该段党委全面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对照换届工作流程各个环节抓落实。各党(总)支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选举办法开展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重点对换届请示、候选人员产生、党员大会筹备、党员大会议程、选举结果报告等程序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将监督落到实处,有力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截止目前, 32个换届的党(总)支部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790d17a11aada135002923b7986be6d.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