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震”定自若,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2021-11-23 21: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1月17日13时54分,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江苏盐城、南通等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长三角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高铁列车限速运行措施,开展线路设备检查,确保运输生产安全平稳有序。(人民铁道网)

天灾不可抗拒,虽然地震的发生必定会造成途经该地区部分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而自然灾害也考验着铁路部门应急预案处理能力。铁路部门在遇到恶劣天气等非正常情况时,准备充足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能够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理,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事件能做到反映快,服务快,抢修快,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真心真意为人民办事,保障人民的安全出行展现出铁路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都是渺小的,但恰恰是一个又一个渺小的铁路人,承担起了在灾害来临时抢通保通、路网监测的一系列应急工作,为身后的千万名旅客的出行做出了实质性的努力。旅客们在焦急等待列车出发的同时,铁路职工在线路里加班加点的付出,只为了确保旅客的出行多一分保障。

“安全优质”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这四个字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日夜坚守,用心血铸就的安全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沉默而又高效地维护着大众出行的安全线,而安全在每个铁路人心中的分量,不言自明。他们在挺身而出的时刻展示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完美诠释了何为责任。

地震面前,迅速响应是职责,也是担当。面对灾情,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铁路多措并举应对险情,竭尽所能的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这种种举措让我们在惊叹铁路部门面对自然灾害敏捷的反应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之余,我们应该为之点赞。(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