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 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1-23 19: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

健康中国战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迅速行动,立即展开“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艾滋病,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发的全身性疾玻艾滋病病毒感染可导致人体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缺陷,未经治疗的感染者在疾病晚期易于并发各种严重感染和恶性肿瘤,最终导致死亡。HIV主要存在于传染源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脑脊液、胸腹水、羊水和乳汁等体液中,其感染和传播途径包括:性接触、血液及复制品、母婴传播。1981年在美国首次发现和确认。中国自1985年首次报告艾滋病例以来,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2020年1-8月中国艾滋病发病数量为39349例,死亡人数为11595人;2019年中国艾滋病发病数量为71204例,死亡人数为20999人。

艾滋病的死亡率极高,为引起大家足够重视,项目部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普及艾滋并性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员工的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项目部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易感职工群体的关爱保护。维护和保障受感染职工群众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关爱帮扶和服务活动,把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爱帮扶作为项目送温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法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歧视、不嫌弃,促进他们平等就业和职业发展,努力为他们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为确保宣传实效,项目部领导要求大家时刻关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发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重点信息(2020)”,该信息甄选了全国艾滋病宣教优秀作品,更新了性病防控新媒体健康传播与服务平台内容。请各位员工充分利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众号和健康教育资料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的性病防控新媒体健康传播与服务平台、人民卫生出版社 i 卫士等艾滋病性病宣传平台和相关宣传素材,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及预防措施,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提高大家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大家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培养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