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雪背后是铁路人坚守的身影

2020-11-22 23: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1月18日至19日,东北地区多地遭遇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人民网11月19日)

近日,特大雨雪天气席卷东北各地,这场入冬以来的首场雨雪,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持续的降雪,使百姓正常出行受阻,民航部分客机停飞,高速封锁,铁路部分列车停运等,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面对这次超强暴雪,沈阳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通过调整运力迂回运输,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做好退票改签工作,积极维持运输秩序,全力保证运输安全。

持续的暴雪,造成部分线路被埋,接触网线冰冻等灾害,严重影响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输。雨雪就是命令,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在冰天雪地之中园雪”奋战,每一组道岔,每一个道口,都有一抹黄色的身影,他们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岗位,除冰扫雪、巡视检查、维修设备,保证着运输行车设备的安全畅通;他们奋力在一线,坚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行走在风雪无阻的铁路线上,不畏严寒,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在风雪中搭建了一条条旅客出行平安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寒风瑟瑟,风雪飘零。变换的,是风雪;不变的,是逆行。越是狂风暴雪,越是严阵以待;越是冰雪交加,越是挺身前行。抢修、排查、坚守……暴雪中那抹若隐若现的身影描绘出一幅美丽“冻”人的雪中捍铁行。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但有了他们,温暖从未远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