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的“产房列车”满载人间大爱

2020-11-22 22: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连日来,东北地区多地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内蒙古通辽等地的雨雪量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在极端天气下,铁路部门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通常会采取停开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然而,11月19日,从叶柏寿开往通辽的4327次慢火车,却上演了一场一路向前飞奔、与时间赛跑的“破例”运行。

据了解,该次列车运行至余粮堡站时,3号硬座车厢一名年轻女旅客突然临产在即。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列车工作人员在卧铺车厢用干净洁白的床单搭起了临时产房,经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同意,在受降雪影响多趟列车晚点的情况下,取消列车原计划在通辽北站的临时停车,优先安排该次列车进入通辽站,并提前联系好120救护车和消防人员在站台接车,合力为孕妇开辟了生命绿色通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该旅客顺利产子、母子平安。

风雪冰冷、铁路有爱。在寒风刺骨的旅途中,慢火车上的铁路人用真情驱走了寒意,用爱心抚慰临产旅客无助的心灵,在危急时刻,安全感是最好的止痛药,让她坚定信心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让铁路成为有温度的大众交通工具,情系旅客的赤城之心让飞驰在风雪中的列车内暖意融融,让每一位旅客的旅行一路平安是所有铁路人的最大心愿。

幸福旅途源于忘我坚守。在暴风雨雪等极端天气下,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无数铁路人默默坚守在风雪中,用血肉之躯与恶劣天气作斗争,扫雪除冰、抗洪排险,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千难万险,只为把最好的出行体验送给万千旅客。车厢内温暖如春,车外是寒风凛冽的蜿蜒铁道线,每一寸钢轨上都凝结着铁路人奋斗的汗水和坚守的足迹,哪有什么幸福旅途和一路平安?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铁路成网、爱传万家。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举世瞩目,特别是高铁更是中国的新名片,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中,每天都上演着温暖的故事。4327次列车的工作人员是无数铁路人的缩影,朴实无华的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情服务旅客,用初心让飞驰的列车满载人间大爱。

只要有爱,无所畏惧。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心中有爱,就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只要带着爱前行,每一个脚印都是幸福的形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