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单根抽换桥枕显担当

2020-11-23 19: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富

11月4日,沪昆线上行K1804.894新重安江特大桥钢梁桥单根抽换桥枕拉开了序幕。

viewfile.jpeg

新重安江特大桥由凯里工务段凯里桥路车间管辖,该车间针对今年施工点多,人员少的情况,特在普舍寨桥路维修工区、加劳桥路维修工区抽调出5名党员8名劳务工组成党员技术示范队完成该项任务。

viewfile-1.jpeg

此次计划在该钢梁桥上抽换40根腐朽严重的枕木,为新重安江特大桥消除列车通行安全隐患。明桥面单根抽换桥枕难度系数大,工作面窄,全桥宽度不足5米,需抽换的桥枕分布零散,一个天窗点要用千斤顶抬高钢轨好几次,拆除和安装钢轨扣件几百套,再加上该桥为混合钢梁桥,全桥长625.38米,材料运距远,人员少,存在很多困难。

viewfile-2.jpeg

5名党员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明确,把重任抗在肩上,将使命记在心里,咬紧牙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迎难而上,第一个天窗点便顺利抽换掉了6根枕木,这为剩余的34根枕木能安全胜利抽换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5名党员能顺利完成任务增强了信心。

viewfile-3.jpeg

11月12日早上4点37分,随着施工负责人文正旭一声令下“所有防护员,机具材料人员下道完备,撤出今天的防护”,标志着40根枕木更换完备,完美收官。此次维修彰显出我段党员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显示出我段党员勇于担当勇于挑战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豪情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