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运营

2020-11-23 19: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陈东珍

11月23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首通段(洪运路站至楞塘村站)开通运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举办的地铁4号线首通段及2号线延长线通车现场会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负责施工的体育中心东站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公司承建的南宁地铁4号线机电工程圆满“交卷”。

通车现场会在4号线体育中心东站站厅举行,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宣布通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建设者表示诚挚敬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刚、运营管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马良兵应邀出席开通典礼。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4号线的建设中,始终以建设‘人民满意、社会放心’的精品工程为目标,从施工组织、技术管理、节能环保、工艺质量等方面,时时处处都体现了“绿色、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理念1作为优秀施工单位代表,接受广西卫视、南国早报等媒体采访时,运营管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马良兵如是说,并就我公司在地铁机电安装工程中施工标准、施工工艺、卡控重点、施工难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向媒体记者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全长20.7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线路起于洪运路站,止于龙岗站,连接了那洪片区、大沙田片区、五象核心区、龙岗片区,加强了邕江南岸东西向联系,是邕江南岸东西向的一条骨干线,实现了南宁市“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战略拓展需要,对拉开南宁市城市布局、完善南宁市轨道交通骨干网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这条地铁建设路上,项目部面临坎坷不断,却始终砥砺前行,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机电工程的圆满收官,凝聚着建设者无数风风雨雨中劳碌奔波的汗水。下一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再接再厉,把南宁地铁建设好、经营好,为南宁地铁4号线全线开通运营保驾护航,为广西首府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朱新钊、陈东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